「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冬浔=ふゆひろ=@uni_冬浔

【喻黄】念念不忘(ABO) 10

*演员喻A&歌手黄O


前文


10.

 

    有些事情是克制不住的,比如打喷嚏,又比如情到浓时吻住爱人的冲动,还有临时标记之后用喷雾都掩不住的味道。

    黄少天被经纪人送回家,躺在天花板上发呆,竖起耳朵听楼下刚刚赶回家的Alpha父亲询问经纪人详细情况,生怕经纪人一时激动失了分寸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出去。

    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多了几分不真实感,明明知道这不是梦境却不敢相信。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这种似乎只会在小说中出现的情节居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真是做梦都要笑醒。

    黄少天舔了舔唇,回忆着那令人留恋的柔软触感,原先随意搭在身上的手探到后颈处揉了揉还在发烫的腺体,闻着空气中自己融入了一丝绿茶气味的信息素,竟有一些像抹茶。

    抹茶可是他最喜欢的。

    「到家了吗?」

    手机在这时候响起,黄少天坐起身从床头柜拿过手机划开锁屏。

    「嗯,你呢?」

    「回到片场了,刚进酒店。」

    喻文州打字的速度并不快,可能是天太冷冻僵了手的缘故,过了许久黄少天才收到下一条消息。

    「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啦,已经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没想到临时标记那么好用啊早知道这样就不用换那么多抑制剂了,搞得手臂上全都是针眼。」

    喻文州将门卡插入凹槽取电,原先黑暗的房间亮起了大半的灯,一时间有些过于晃眼。

    「那少天打算找谁临时标记?」

    「????」

    「为什么要明知故问!!」

    「还是说你不愿意?」

    看着对方接连发来三条消息,喻文州觉得自己再不表态,手机那一端的黄少天就要一个电话杀过来了。

    不过电话确实到来了。

 

    “少天?”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歪着头用肩膀夹着电话放下手中的物件,走到落地窗边看着城市渐入梦乡。

    “你你你!”黄少天一时冲动拨来电话,却没有想好自己该说些什么,“你打字太慢了!”

    喻文州轻声笑了几下:“刚刚在刷卡开门,一只手打字不方便。”

    “哦。”黄少天的声音有些小,似乎在电话那头嘟囔写什么,喻文州听不真切。

    “少天说什么?”

    “喻文州。”黄少天的语气一下子严肃起来,他并没有和喻文州提起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天和日后的突发情况可能还是解释一下为好。

    “怎么了?”

    在外人看来黄少天也许是一个话多的人,但他并不是不分场合随意说话的人,在这个时候三言两语说明了自己发情期紊乱也无法通过药物解决的情况。

    喻文州在电话的那头并没有说什么,均匀的呼吸声从话筒传到黄少天的耳中,他不知道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心中会是什么样的想法,不知何处而来的紧张感蔓延上来,就连心跳声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喻文州皱了眉,想起先前和黄少天相处的时候略显异常的地方,一下子就明白了。

    “之前……”没想到我们两个人之间会发展到这个关系嘛。

    不过黄少天自然没有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口。

    喻文州微叹了一口气:“没事,以后有我。”

    短短的一句话一下子消除了黄少天心中因为自己身体问题而产生的不安,虽然两人从确定关系到现在为止甚至还没有超过两个小时,但这句话却胜过任何的海誓山盟。

    毕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好。”

 

    确定了关系之后的日子过得有些快了,而且过分滋润了一些。

    临近年关,喻文州的剧组赶着拍摄进度终于迎来了即将杀青的一天;黄少天的专辑录制也到了最后的阶段,拍摄MV的计划也被提上了日程。

    两人聊天记录也由原先的一天几句变成了一天几十页聊天记录。都说恋爱中的Omega就像被冲昏了头脑一般,黄少天原先是不相信的,自己本身就不是什么黏人的人,从小开始独立惯了,和喻文州在一起了之后倒是变了不少。

    走路面带桃花,手机响了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来。种种表现都过于明显,公司里的小职员们用脚趾头想都觉得他们的小太子谈恋爱了。

    “手机可以放下了吧?”经纪人看着眼前捧着手机停不下来的黄少天,有些无奈地出声,“知道你最近新鲜着,但是工作还是要做的好吧,你也不要老是去打扰人家喻总,新科影帝的通告多得不行。”

    黄少天闻言加快手上动作发出消息虽然故作乖巧地关掉屏幕朝桌面上一放,目光对上经纪人的,嘴角的笑意倒是一点儿灿烂都不减。

    “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经纪人双手交叉在胸前,得意地看着黄少天。

    “你且说来听听?”

    “你的MV拍摄不是已经开始筹备了吗?不过说是筹备还是定在了年后开始拍摄,所以这段时间你还是没什么工作的。”经纪人停顿了一下,室内空调换气发出的声音充斥了略显安静的休息室,“《回响》作为主打曲肯定是需要拍摄MV的啦而且还会是投入最多的,虽然在我联系男主角之前你和喻总还没有在一起,但是很巧的就是他将会是你的男主角。”

    冬日的暖阳虽然照在身上并没有什么特别温暖的感觉,在视觉效果上还是给人以暖色调的温感,但无论如何都比不过黄少天此时内心的明亮。

    “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世界如此美好。

 

    要说全年无休有哪些职业的话,除了医生这类行业之外可能也只有明星了,偶尔几天的假期都显得奢侈。

    《逐梦》顺利杀青之后距离过年只剩下没几天的时间了,没有央视春晚的任务在身,得以回家过年的他在空闲下来之后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他的父母是标准的AO结合,感情稳定即使结婚了这么多年还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如胶似漆。也许正是因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才造就了喻文州这样的性格。

    “这次休息几天?”喻文州的父亲和他一样是外表看起来就很温和的人,对身边的人都体贴入微。

    喻文州将口中的饭菜咽下之后开口:“大概四五天吧,年前提前杀青了所以这段时间还没什么安排。”

    “那我和你爸去度假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啊?”喻文州的母亲是性格开朗的人,不论做什么脸上都挂着笑容,带着很强的感染力和个人魅力。

    喻文州摇摇头,嘴上说着自己工作太忙想要借着机会好好休息所以就不去了,心里想着的其实是不想做个电灯泡打扰他们老夫老妻的二人世界。

    不过他也有点想过二人世界就是了。

 

    手机毫无征兆地响起来的时候喻文州还坐在客厅里陪父母看电视聊天,看了眼来电显示便匆匆打了声招呼钻进自己房间。

    “少天?”

    “你现在在家里?”

    “嗯。”喻文州顺手将房间的窗帘拉上,将朦胧的夜色锁在外面,“少天呢?”

    “不提了,我刚从外面回来。”对面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精打采的,掩不住的抱怨,“自打我回家开始应酬就一个接着一个,你说我不去也不好吧毕竟很多都是长辈,但是去了就灌我酒是怎么个意思呢,怎么就这么喜欢喝酒呢,是多喜欢用酒精来麻痹自己啊,清醒一点不好吗!”

    喻文州几乎能想象到黄少天在说这番话时候的神情,抑制不住的笑意在嘴角蔓延开来:“喝的多吗?”

    “当然不多,我说我发情期不怎么能喝酒他们也就没怎么再劝我了。虽然我不是在发情期但是谁知道真的喝多了会不会到呢……”说着声音小了下去,似乎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些无奈。

    “早点洗澡休息吧,时间不早了。”

    “你怎么和我爸一样,现在才十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好吗!”

    “早睡对身体好,等你正式出道了就会觉得能早睡的日子都是一种奢侈。”

    喻文州出道这么多年了,深知这份工作的辛苦,却也正是因为对这份工作深深的热爱才坚持到了现在。

    他最爱的是表演。

    不过现在他更加爱的是黄少天。

    “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到家了啊?”黄少天那边有脚步声,他从衣柜里随意拿出几件换洗衣物走向浴室,看着镜子里自己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和简单上了妆的面庞,受到酒精的影响脸颊上染上了几缕红润,嘴唇也看起来比平日里更加有血色。

    喻文州应了一声,稍作停顿之后想起了什么再次开口道:“我父母过几天会出去旅游。”

    言下之意就是家里没有人。

    黄少天自然是明白了喻文州话里的意思,不过作为一个Omega还是要故作矜持的。

    “我爸妈倒是没有那么逍遥,这几天都几乎还在工作。”

    “过几天有部电影会上映,要一起去看吗?”虽说不是喻文州主演的电影,但是因为导演是当年关照过自己的人,所以顺路去客串了一个角色,镜头少到甚至没有被剪在预告片里,并没有什么人知道喻文州也是“特别出演”。

    “什么电影?”

    “文艺片,虽然没什么关注度但是剧本还是不错的。”

    “你演了?”

    “演了个小职员。”

    “行啊。”

    后来的几天里喻文州都有些无所事事,在家中看了不少剧本,直到家里来了亲戚才意识到已经到了除夕。那晚电视里的春晚演得热闹,《难忘今宵》依旧是人们最为期待的表演,父母拿着手机抽奖凑热闹时一股兴奋劲儿,临近零点的时候噼里啪啦在耳边响起了鞭炮声。

    一切都与往年无异,除了黄少天掐着时间点儿发过来的那条语音。

    “文州新年快乐!”

    短短两秒的语音他反复听了许多遍,真是被恋爱冲昏了头脑。

    他愈发期待接下来和黄少天约会的日子了。

 

    如果日子能按照日历过的话,他一定一日撕两张日历。*


T.B.C.


后文


*改自朱生豪《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原句为「告诉我几时开学,我将数着日子消遣,我一定一天撕两张日历。」


——


好久不见惹,改了个ID还认识我吗!

写得有点流水账了TvT实在是有点卡文 我还是先写成正剧向的但是感觉这篇在轻松傻白甜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正式决定放飞了

【还是请个假吧 我们两个月后见 要去做很重要的事情^ ^抱歉啦 可能会不定期浮上 不过不要抱太大希望x】


求小红心~

评论 ( 14 )
热度 ( 158 )

© 冬浔💫 | Powered by LOFTER